乙灯

微博https://weibo.com/chyd1992
推特@allllamp

    补一张特立独行的红黑拼布少侠(。    

    各位救命!我又开始纠结衣服了!!但是小傅的!!

    最近在准备个长一点的漫画(八成会坑),正在给角色们的衣服做整理和简化。因为我喜欢……嗯,土一点的款式(,所以打算画成小傅Q版的款式(没错就是看上了里面那件秋衣)

    但实际画起来就出问题了!

    我看过的古装剧少,很多衣服结构都不太能理解,只好乱编,结果编出了5种可能…………

    其中【3.2】我认为是最没可能的,因为看起来像是左衽。百度查了几篇文章,都说左衽是异族或死人的穿法,所以不是很敢画。

    然后说【1】,1是根据立绘和建模延伸出来的(你何苦不直接画高领),但因为我不敢画成左衽的样子,所以外面的黑外套画成直上直下的了。这个方案的缺点在于,明明是拿剑的右手,却反而多加了一块布,感觉会不方便行动呢(很多人拿剑的胳膊就干脆不穿了,例如风吹雪)。但优点是红衣在内黑衣在外,和立绘一致。


    至于【2.1】和【2.2】…………咳咳,【2.2】应该没人这么穿吧……仔细想想后背应该会很奇怪,我这么画只是怕傅兄…………穿三层袖子热着。总之【2】是我比较喜欢的类型,因为样式比较正常(看很多人这么穿)而且红色面积比较大。不过有一点问题是,这样穿就是黑衣在内红衣在外了(咳咳咳请原谅我对红黑如此介意,这涉及到脱……爆衫之类的大概。而且哪里是黑,明明立绘是藏蓝Q版是深棕好嘛


    【2】和【3.1】主要就差在腰带上。嗯…………那个叫裆布还是啥的……………总之【3.1】是最接近Q版的,不过我总觉得这样的小傅不够红呢。

    【4】拼布少侠,一切皆有可能(。

    总之就是这样,简直不敢相信我会如此纠结…………希望大家能给点建议什么的…………或者有其他方案也可以告诉我!


    另外关于小傅的白色袖口,我一直当做那是从最里面的秋衣挽出来的,而不是单独缝上去或衣服内衬是白布。如果熟悉古装的同学有异议请一定跟我讲,正好可以把里面的秋衣改成短袖。


P.S. 这厮还不如南南省心呢……

P.P.S. 迟早要被侠风逼疯(。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10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乙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